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人果 通讯员/赵雪竹)11日,2016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闭幕。笔者在总结会上获悉,本届旅博会参展国家、客商数量、签约项目投资以及旅游促销力度均创历史新高。下一届旅博会将于2017年9月举行。

  据初步统计,共有55个国家和地区、23个省市3000多家参展商参展,海内外50多个专业买家团参会,提前登记及现场办证买家约15000名;签约项目共计48个,总金额超过1260亿元,现场签约16个,签约金额795.8亿元;参展的线下、线上旅行商达史上最多的21家,为观众提供10万个旅游优惠名额,总让利金额超过1亿元,展会第一天销售额就达2亿多元,进场观众10多万人次;预计9月9日至11日三天销售额8亿元,进场观众超50万人次。

  主办方表示,本届旅博会创新性采用了在线直播的宣传方式,新浪旅游、南方网等多家媒体的直播为旅博会吸引了大量关注,单日网络直播观看人数就超百万。此外,南方日报、南方网、新浪网、方塘传媒、南方都市报、中国旅游报等多媒体传播矩阵有效引领了本届旅博会的宣传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