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获的这种“加料奶茶”,其实就是新型毒品。通讯员供图  警方查获的这种“加料奶茶”,其实就是新型毒品。通讯员供图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刘军

  通讯员 张伟涛 张毅涛 徐睿智

  夜场闪烁昏暗的灯光夹杂着劲爆的音乐,一名时尚靓女竟向人购买掺有“K粉”、“摇头丸”粉末的“加料咖啡”。近日,广州海珠警方一举打掉了一个跨省市贩卖新型毒品的团伙,缴获毒品“K粉”、“摇头丸”11.991公斤。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男,37岁,广州人)等8人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咖啡”“奶茶”里的猫腻

  今年3月,海珠警方在成功侦破一宗制贩毒案件后,继续追查与该案团伙关系密切的涉毒人员,通过深挖线索,排查出吸毒人员彭某(男,37岁,广州人)有贩毒的重大嫌疑。

  嫌疑人彭某经常出入广州市内的夜总会、KTV、酒吧等娱乐场所,出手阔绰,身边还常伴有多个妙龄女郎。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民警发现这是一个以彭某为首的贩毒团伙,他们出售毒品的途径就是这些“加料咖啡”和“加料奶茶”。

  海珠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进一步侦查,逐步摸清了彭某贩毒团伙成员的情况,掌握到该团伙从粤东地区购入“K粉”、“摇头丸”等毒品,运至广州加工后,通过下家在广州、珠海以及湖南等地进行分销。

  租房加工“咖啡”“奶茶”

  随着侦查的深入,嫌疑人陈某(男,37岁,广东肇庆人)进入了侦查民警的视野。此人在“进货、加工、出货”等各个环节中为彭某充当代理人,是彭某的头号“马仔”。彭某的另一心腹“马仔”莫某(男,34岁,广东汕尾人)则租住在荔湾区的一个出租屋内,收到送来的“K粉”、“摇头丸”后按一袋约一克的比例掺入咖啡和奶茶粉末中,最后使用封口设备重新封装。之后,彭某或陈某就会联系下家进行交易。

  彭某团伙有几名固定的下家,这些下家不定期从其手中“进货”这些新型毒品有的被下家在广州市内贩卖,有的则被运至珠海、肇庆以及湖南等地的娱乐场所内贩卖。

  新型毒品瞄上年轻群体

  除了几名出货的下家,彭某等人也会在广州市内进行贩毒交易。彭某为这些女子提供金钱和免费毒品吸食,作为回报,这些女子为其在广州市内的夜场中进行“零包”贩毒。

  在充分掌握了该团伙的犯罪证据后,专案组经过周密部署,有计划地对该团伙展开收网行动。近日,专案组共抓获犯罪嫌疑人彭某(男,37岁,广州人)等8人,缴获毒品“K粉”、“摇头丸”11.991公斤。

  经审查,嫌疑人彭某交代,他平时爱趴夜场,发现夜总会、酒吧、KTV等娱乐场所的消费群体有一些是多金且热衷于寻求刺激的年轻人,就瞄上了爱趴夜场人士。随着警方禁毒扫毒力度的不断加强,他想到将“K粉”、“摇头丸”等毒品掺入咖啡、奶茶中出售,想做得更加隐蔽以逃避警方打击。

  为了发展“客户”,他还专门招揽了几名平时就游走于娱乐场所内的无业女子为其“零包”贩毒。这些女子则会以“很刺激”和“新型的不上瘾”等借口诱骗客人尝试,进行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