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真是个看脸的世界吗?可能还真是的。如今,看脸已经不局限于生活和娱乐,职场也已进入看脸时代。 9月20日,首届“美容健康消费升级论坛”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89艺术园举行,凯迪网络旗下凯迪数据研究中心发布了国内首份《中国女性皮肤美容消费调查报告》。

  超9成受访者认为高颜值能提升职场竞争力

  《报告》数据显示,44.6%被调查者认为高颜值对女性职场有点帮助,29.7%认为有较大帮助。仅4.8%认为一点帮助也没有,即超过九成(95.2%)被调查者认同高颜值在职场上是有帮助的。

  《报告》中也指出,如果有一笔钱用来提升才华和颜值,52.9%被调查者会选择将这笔钱平均分配在提升才华和颜值,可见,他们认为才华和颜值一样重要。但剩下四成不到的被调查者里,认为颜值更重要的占比更大——认为颜值重要(6.4%)和颜值比较重要(20.0%)占比近三成。

  仅1成受访者愿裸妆出门过半受访者认为美容能增强自信

  《报告》数据显示,大部分的被调查者出门前偶尔会化妆,出门不会化妆的占36.1%,出门不护肤也不化妆的占比11.4%,出门都会化妆的占比6.2%。偶尔会化妆(30.8%)、一般都会(26.8%)和都会(6.2%)都是有化妆习惯的,占了总体63.8%。

  而50.8%的被调查者的美容消费的原因是增强自信,其次是增强魅力(49.8%)、为了看上去更年轻(48.1%)、为了看上去更精神(46.3%)和让自己开心(44.5%)。

  相对于浓妆艳抹,更多的受访者认为淡妆就能提升颜值。《报告》数据显示,接受程度最多的是通过淡妆(59.9%)来提升颜值。但能接受他人通过整形手术和微整形提升颜值的分别达3.5%和9.0%,比对自己的接受程度稍高。

“中国国民脸部肌肤大数据实验室”揭幕

  论坛上,凯迪数据研究中心将携手美丽策共同成立一个为国民肌肤健康提供数据分析服务的脸部肌肤大数据实验室项目,“中国国民脸部肌肤大数据实验室”也就此揭幕。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中国国民脸部肌肤大数据实验室项目将通过APP软件+硬件结合的方式采集用户肌肤数据,并实时呈现测肤结果。所测得的数据也将进入到实验室数据库,作为数据分析基础资料。该项目启动后,将会在近期在广州大学城、天河商业圈等多个地点落地,实时采集路人肌肤数据。

  小花絮:网红直播肌肤数据采集过程

  当天的活动中,也少不了网红的身影。知名网红ayu小姐为现场来宾演示,如何通过美丽策研发的大数据精准测肤仪进行肌肤数据采集的过程。

  现场演示环节中,ayu只输入手机号码,还有年龄就OK了,测试数据通过2分钟的时间马上就公布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