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120届广交会即将开幕 广州部分酒店价格最高涨九成

  中新社广州10月13日电 (程景伟 邝欣頔)第120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在广州琶洲展馆开幕。记者13日从广州多家酒店了解到,因市场竞争激烈、房源供应充分,本届广交会期间,广州酒店预计不会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价格较去年同期持平,但较平日价上涨区间仍高达三成至九成。

  广州多家酒店报价显示,本届广交会一期(10月15日至19日)期间,五星级酒店平均房价约1500元(人民币,下同),四星级酒店均价约900元,三星级酒店均价约600元。与平日价相比,高星级酒店价格上涨幅度更高,涨幅普遍高达六成至九成。例如,位于广州流花路的中国大酒店豪华房平日价约900元,广交会期间涨至约1500元,涨幅超过六成五,但较往年进一步收窄。

  据广州酒店业内人士分析,受中国经济大环境影响,以及广州酒店资源增加、客商选择多样化等因素影响,近年来广州酒店价格在广交会期间的涨幅已不再“凶猛”。

  目前,广州酒店已进入预订高峰,部分热门酒店的预订仍然紧张。热门酒店所在区域主要集中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附近,而天河北、珠江新城、环市路、北京路等广州主流成熟商圈的酒店客房预订量也受到一定的带动。

  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方面称,从目前情况来看,该旅行社广交会一期广州酒店预订最为火爆;广州宾馆、广州流花宾馆等价格实惠的老牌商务型酒店,更受海内外客商们的追捧。(完)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