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广东省贫困肝病患者救助公益项目举行启动仪式。项目除为贫困患者提供5000-10000元的治疗救助金外,还将在社区发放免费体检卡进行肝病筛查。会上,6位首批贫困患者每人获发了5000元医疗救助基金,广州华港中医肝病医院获颁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

  据了解,该活动是由中国扶贫医疗救助项目管理办公室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支持协办,联合广州华港中医肝病医院共同发起。

  本项目依托中国扶贫医疗救助项目管理办公室发起的1000万元肝病专项医疗救助基金,以救助贫困家庭肝病患者为主,注重医疗服务与公益服务,将走进千万家庭,让更多的贫困肝病患者切实享受到救助政策带来的福利。

  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钟韶彬介绍称,贫困肝病患者救助公益活动是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确定后的首个公益行动,希望这个项目能把好事办实办好,让贫困肝病患者真正得到救治。

  “我们勇于承担广东省肝病医疗救助的责任,开展1000万元肝病专项医疗救助基金的工作。”广州华港中医肝病医院院长温江栋会上发言说,“要让每一位病人感受到我们的关怀,让每一病人都有良好的治疗效果,让每一位病人尽早恢复健康,让每一位有困难的肝病患者都可以感受社会的温暖!”

  51岁的陈桂添是首位肝病救助基金救治的患者,目前他已经康复出院,会上他更是登台送上锦旗给活动主办单位。清远市清新区扶贫办朱明主任介绍道,蒲兴村肝病患者陈桂添是本轮精准扶贫帮扶贫困户,属于因病致贫。在7月底得知省扶贫开发协会和广州华港中医肝病医院联合开展面向贫困村肝病患者救助活动后,两位驻村干部行动迅速,向省扶贫开发协会提出救助申请,将陈桂添及时送医救治。目前陈桂添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及稳定,并恢复了一定的劳动能力,他本人也重燃了生活的希望。

  据悉,肝癌是我国最常见的癌症之一,我国约有1.2亿乙肝病毒感染者,约1000万丙肝病毒感染者。由于乙肝、丙肝是慢性病,需长期吃药治疗,对经济基础差的一些肝病患者无疑这是一个沉重的经济负担。256医院肝病中心唐鹏举主任介绍说,近年来国内外在病毒性肝炎的治疗上取得突破性进展,90%的丙肝患者可以临床治愈;采用抗病毒、抗纤维化、保肝降酶等综合治疗,多数乙肝患者病情得到控制,临床治愈率显著提高。开展这项活动,对贫困肝病患者施以救助,使他们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