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追风)“海马”不仅在海上跑得快,在陆地上也是,昨天台风的感觉已经无影无踪,广州最高气温迅速超过30℃,酷热难耐。

  随着“海马”影响的结束,周六白天广东大部多云为主,梅州、河源、惠州、南沙、深圳宝安、江门恩平等地区出现了分散性阵雨,雨量普遍在10毫米左右或以下。由于降水明显减弱,广东各地白天最高气温比周五上升了1℃~3℃。

  广州市区周六白天多云为主,南沙万顷沙出现局部阵雨,五山观测站未录得降水。白天最高气温31.2℃,比周五上升2.9℃;早晨最低气温24℃,相对湿度66%~93%。

  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广东大部多云天气为主,粤西市县有分散阵雨。具体预报:今天到明天多云到晴为主,西南部沿海市县有分散阵雨。后天粤西市县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

  广州市区未来三天多云为主,最高气温仍在30℃左右,天气炎热。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