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段灿 通讯员/杨雪英)男子因盗窃入狱一年多,出狱后恶习不改重操旧业,深夜频频砸车盗物,高峰时一夜连盗6车。阳山警方接报后高度重视,多部门联合作战,最终成功抓获此嫌疑男子,还群众一片安宁。

  据了解,今年9月初以来,阳山县城深夜频频发生多起砸烂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最高峰时一晚有6辆车被砸盗物,在社会上造成极坏的影响。

  阳山警方接报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刑侦大队、情报部门、城东、城南派出所等部门成立专案组联合作战,以期早日抓获嫌疑人,还社会大众一片安宁。

  通过对案件进行梳理,对嫌疑人体貌特征、作案时间、手法、范围、频率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研判分析,专案组成功锁定了嫌疑人。

  10月17日晚,专案组民警监测到嫌疑人的活动轨迹,立即展开抓捕行动,并在阳山县城步行街一网吧成功将嫌疑人王某生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生如实供述,9月初以来阳山县城发生的40多宗深夜砸烂汽车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都是其所为。

  据悉,王某生是贵州籍男子,其父亲入赘阳山,因与家人关系不融洽,王某生长期有家不归在外流浪。2015年3月,王某生因砸车窗盗财物被公安机关抓获后被法院判刑,2016年9月9日刚刑满释放。

  但出狱后,王某生依然不思悔改、再次重操旧业,频频在深夜出动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盗窃所得的财物全部被其用于生活开销和上网。

  目前,嫌疑人王某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