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昕)在本该寂静的夜里,却因“双11”网络购物节而热闹异常。截至今年11月11日18时55分36秒,淘宝天猫平台的在线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创下了新的历史纪录。

  热闹是大家的,惠州的电商也不例外。“双11”当天,整个惠州市电商销售额达到14.1亿元,创下新高。仅TCL一家的销售额就突破了10亿元。

  相比之下,去年“双11”期间,惠州企业贡献的9.3亿元销售额,还不及今年TCL一家的销售额。

  成绩单:TCL成最大赢家

  2015年阿里巴巴“双11”网购金额912亿元(比增59.7%),震撼全球,而今年,这一数据更是刷新到了千亿级。

  据惠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的不完全统计,相比去年,今年的“双11”,惠州企业贡献了14.1亿元的销售额,比去年增加4.8亿元,可谓创下了新高。

  其中,TCL集团成为最大的赢家,“双11”当天的销售额突破了10亿元,占据了惠州全市销售额的七成左右。

  11月11日零点过后,天猫6分58秒交易额就超过了100亿元,比去年的12分钟内交易额100亿元快了将近一倍的时间。

  在惠州本土,TCL也在创造纪录,1小时28分全品累计销售额突破6亿元,刷新了去年的纪录,并于当天23时51分,实现了冲刺全品销售额破10亿元的目标。

  TCL“O2O”公司总经理单晓鹏向记者透露,今年是TCL参与“双11”的第三个年头,TCL电商平台运作无论从供应链和销售渠道以及售后服务上都积累了成熟的经验,今年预定的目标是9亿元,最后突破了10亿元,超出了预期。

  能够取得如此大的突破,TCL中高端产品贡献了巨大能量。

  单晓鹏表示,截至11日9时30分,TCL已经有单款曲面电视销售突破18000台,创造了单款曲面电视产品销量快速破万的电商奇迹。

  当然,在众多商家打出优惠旗号之时,TCL方面表示,自己仍在坚持做中高端产品。

  交易端:无线端购物“占大头”

  “去年,无线端贡献了68%的占比,今年迅速突破了八成,可见移动端已超过电脑端,成为网购消费方式的主流。”惠州市电商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结合今年“双11”惠州电商的成交情况,无线端购买占比也达到了八成,与全网形势基本相同。

  与大部分人的购物行为转移到移动端相同步的是,网购消费的信贷占比越来越高。截至11日零时30分,蚂蚁金服花呗支付笔数占比达到28%。

  无线端(移动端)的成交占比不断增长,各大电商也针对这一趋势进行了市场营销。

  以创下记录的TCL为例,其为做好此次“双11”营销,除了提前做好产品准备,还专门在玩法上新增了直播与互动,邀请明星、“网红”参与到“双11”互动中,通过手机直播,与消费者互动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