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见习记者/田迪迪 记者/谢庆裕)冷空气上周末离粤后,天气持续回暖,雾和灰霾天气仍较明显。监测显示,14日早晨我省大部分市县出现轻雾,粤北、珠三角的部分市县出现雾。14日白天,全省大部多云间晴,由于阳光充沛,我省最高气温普遍介于28℃~31℃,潮州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2.3℃。

  至14日18时,东莞、潮州分别发布了灰霾黄色预警信号,全省有21个市县(区)发布了大雾黄色、橙色预警。虽然雾和霾仍未散去,但由于南风有所增加,14日我省空气质量有所好转,省环保部门监测显示,至17时全省大部分站点空气质量为良或优,仅有3个站点出现了PM2.5超标的轻度污染。

  省气象台预计,15日到16日受东路弱冷空气影响,我省云量增多,气温略降2~3℃。其中15日,粤北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粤东市县多云,珠三角和粤西市县晴间多云;我省早晚有轻雾或霾,部分市县有雾,各地最低气温:粤北介于18℃~20℃,南部沿海地区介于20℃~22℃,其余地区19℃~22℃。

  16日,粤北、粤东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零星小雨;珠三角和粤西市县多云,早晚有轻雾;各地最低气温:粤北介于16℃~18℃,南部沿海地区介于21℃~23℃,其余地区17℃~21℃。

  17日,我省大部多云天气为主,早晚有轻雾,雷州半岛有分散阵雨,各地最低气温:粤北介于16℃~18℃,南部沿海地区介于20℃~22℃,其余地区17℃~20℃。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我省昼夜温差仍较大,早晚清凉,请注意适时增减衣物;湿度较大,能见度较低,需注意交通行驶安全。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