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赖伟行)在广州大桥拓宽工程中的新桥已经交付使用之后,广州另一座跨江大桥洛溪大桥的拓宽工程也有望启动。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该委已经发出通知,就广州大道(天河北路-洛溪大桥)快捷化改造系统工程-洛溪大桥拓宽工程的通告公开征询各界意见。根据通告,作为广州市重点市政建设项目的洛溪大桥拓宽工程,在既有大桥东西两侧各建一座约13米宽桥梁,将现状双向4车道扩建为双向10车道。该线路全长2.02千米(其中桥长1916米),路宽80米,设计车速60千米/小时,计划2019年12月建成。

  根据通告,洛溪大桥拓宽工程用地涉及的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将由海珠区、番禺区政府负责,管线迁改工作由市道路扩建工程办公室负责,依照国家、省和市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组织实施。工程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人,应顾全大局,积极支持和配合国家建设,不得阻挠建设工程的测量、钻探、征地拆迁和施工工作。违反通告,拒绝、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部门按照有关治安管理处罚的法律规定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此前该工程发布的环评公示显示,洛溪桥当年设计车流为日3万辆,但现在实际车流达日7万辆,严重时更达到日10万辆,远远超过设计车流。如此庞大的车流使洛溪大桥常常拥堵,市民对洛溪大桥扩建的呼声日益强烈。

  温馨提示

  即日起至2016年12月2日前,可通过信函、传真或者网络邮件方式反馈意见至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路桥建设处。

  地址:广州市府前路1号;邮政编码:510032;传真:020-83124263;电子邮箱:gzddkjh@163.com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