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1月15日电 在15日晚中国队与卡塔尔队之间进行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较量中,虽然国足未能在主场击败对手拿到三分,但球队还是展现出了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打出了斗志与技战术,只是缺少一些运气。意大利名帅里皮接手后的首场比赛,国足最终遗憾与对手0-0战平。

  虽然未能全取三分,但正如多位球员在赛后所言,里皮为球员带来了自信,球队打出了配合与斗志,也创造了得分机会,只是连中横梁立柱太可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里皮对球员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里掌控了比赛,但遗憾未能取得一个进球,最终与卡塔尔队0-0互交白卷。图为张玉宁。

  “队员们踢出了最好的比赛,我在更衣室就告诉他们我对比赛很满意,他们也应该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通过十天左右的集训,球队能有这样的表现是令人欣喜的。今天晚上对于球队而言,缺少的就是一点点运气。”

  谈及目前的小组形势,里皮直言,“赛前,我想大家对于小组的形势都已经非常了解,知道中国队晋级的希望本身已经不大了,可能这场比赛后会更加困难。但是通过今天的比赛,我想告诉球员们的是,我们并不比小组中的任何一个对手差。”

  “本场球员们踢出了漂亮的足球,我们也证明了球队的实力是在卡塔尔之上的。球队只是非常不走运,连续击中横梁立柱,缺少一个能赢下比赛的进球。全队配得上胜利,只要我们还有理论上的希望,就会竭尽全力,我认为球队正走在正确道路上。”

  赛后卡塔尔主帅曾表示,中国队如果延续今晚的表现,还是有机会晋级世界杯的。但他随后又说道,末轮中国队再遇卡塔尔时,希望不是很大。对此言论里皮也做出了回应,他表示只认同前半句。

  里皮说道:“如果国足通过十天集训能够有这样的表现,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还是可以有期待的。我觉得如果继续这样踢下去,确实还有机会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我们今天有几次机会打到了门框上,这确实很遗憾。”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