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艾伯塔省最大贸易投资代表团今日访华,该代表团由加拿大艾伯塔省经济发展与贸易部部长毕德龙率领,有超过80家企业组成。21日,该代表团出席了艾伯塔—广东投资贸易合作论坛,与450家中方企业代表进行交流洽谈。

加拿大艾伯塔省经济与发展贸易部部长毕德龙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杨军签署备忘录。加拿大艾伯塔省经济与发展贸易部部长毕德龙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杨军签署备忘录。

  在合作论坛上,加拿大艾伯塔省经济与发展贸易部部长毕德龙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杨军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推动艾伯塔省和广东省的经贸合作交流。毕德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艾伯塔和广东两省之间有很多可进一步合作发展的行业和领域,广东省作为华南乃至中国重要的贸易和金融中心,艾伯塔省则是加拿大的能源、金融和财政强省,在能源、农业、清洁技术、文化教育和旅游等诸多领域方面存在巨大合作空间。

  据悉,去年底上任至今已两度访华的毕德龙先生形容此行是一个非常明显和强烈的信号。他表示,双方不仅要继续目前已经坚实的经贸关系,还要进行更多的交往与沟通。

  艾伯塔省是加拿大最富裕的省份之一,石油、天然气等矿藏资源丰富,也是加拿大主要的粮食及饲料产地。去年,广东和加拿大外贸总额达95亿美元,占中加贸易总额的1/6;累计利用加拿大投资10亿美元,占加对华投资总额的1/10。据了解,中国是艾伯塔省第二大贸易伙伴,自2003年以来,两地贸易额增长超过3倍,艾伯塔省吸引了70%对加中国投资。

  据悉,艾伯塔省贸易投资代表团部分企业随后还将访问深圳、上海和烟台。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