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邓尧)贵广高铁开通即将2周年,而外界盛传沪昆高铁在12月底也将正式投入使用,作为贯通贵广高铁和沪昆高铁的交通枢纽,贵州成为了必经之点。借此契机,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11月26日来到广州,为广州市民带来了“冬游贵州千元大礼包”等众多优惠项目,惠及老广市民,抢滩广东市场。

  有旅行社表示,此次“千元大礼包”落实以后,会为大部分的贵州旅游线路带来优惠,而且随着沪昆高铁的即将开通,相关的贵州云南高铁联游线路也进入预售,相信会成为春节旅游的一大热点。

  贵广高铁两周年,赴黔人气飙升

  11月26日,广州万菱汇商场,“冬游贵州千元大礼包”惠民派送活动上人声鼎沸。“听说年底沪昆高铁就要开通了,去贵州、云南都方便了许多,现在贵州又有送优惠礼包,我正想过趁着热度去贵州走走。”现场正在咨询的朱小姐对记者说。

  进入冬季,高铁旅游迎来了新一个旺季。除了年底是贵广高铁开通即将2周年外,外界盛传沪昆高铁在12月底也将正式投入使用,两大热点下,使当天进行的贵州“千元大礼包”惠民派送活动咨询市民相当踊跃。业内人士表示,两年前贵广高铁的开通,已带动着贵州周边景点的蓬勃发展,贵州黄果树、荔波大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等十几个自然人文景观也因贵广高铁的落地方便了亿万市民游览观光。而盛传年底会开通的沪昆高铁,将会进一步凸显贵州作为西部交通枢纽地位的优势。

  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人士就表示,高铁相比飞机,交通成本较低,市民接受度更高,搭乘高铁的市民人数每年都在上涨,而贵州又以优秀的自然资源和产品闻名全国,自然就能吸引更多的市民前往贵州参观游玩。

  记者通过市民常用的购票网站查询了解到,广州南至贵阳北的二等座高铁票价格为267.5元、广州飞贵阳的单程机票要900元左右,高铁便宜近650元。与飞机相比,高铁无论在价格上,发车的高准点率,塔乘环境的舒适性等方面的优势,无形中让大部分市民倾向选择搭乘高铁。

  千元大礼包 惠及所有到黔旅游市民

  广州作为贵州省极具潜力的客源市场,为促进贵州旅游资源在广东市场的推广,这次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美丽黔行,贵再升级”活动里,带来了“冬游贵州千元大礼包”等众多优惠项目。

  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我们在黄果树景区、云峰屯堡景区、格凸河景区、关岭花江大峡谷景区、神龙洞景区、万峰林景区、铜仁梵净山景区、石阡温泉景区等知名景区,都将对游客提供5折到9折的优惠”。另外,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人士还表示,除了在景区门票有较大的优惠力度外,它们的酒店也紧跟优惠政策,如原价618元/晚的遵义桐梓县金乾嘉华酒店,现在可享五折入住。

  此外,还有黔西南的奇峰酒店、老榨坊客栈,铜仁市的金穗酒店、腾龙大酒店,以及安顺的凤凰山大酒店、关岭坝凌酒店等,全部5-9折起。据了解,此次的“冬游贵州千元大礼包”,市民不但在参加旅行社相关旅行团可获得优惠外,自行前往这些景区或酒店游玩也都能同样享受优惠。

  旅行社推出2.0版贵州线路 舒适省钱两不误

  “西部一直是国内最美的地方,但由于交通限制,很多旅游点都不为人熟知,现在贵广高铁与沪昆高铁的相继开通,我们在开发旅游线路上,我们也尽量增加一些新景点,推出一系列的新线路,相信高铁游会成为今年冬游和来年春节游的热点。”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曾达丰表示。

  据了解,今年冬游和明年春节,旅行社在获得相关部门的扶持和政策优惠下,推出不少优惠又好玩的线路面向市民。如南湖国旅推出的“荔波大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瀑布、天龙古镇动车五天游”,只需2199元,与往年相比不升反降,令到该线路人气大升。截止到发稿时间,报名贵阳冬游线路的市民已有67人,与往年同期相比有近35%的增幅。

  同时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旅行社推出的2.0版沪昆高铁线路也开始预售了,贵州与云南联游的高铁线路成为亮点。比如南湖国旅,推出的“六盘水玉舍国家森林公园赏雪滑雪威宁草海、黄果树、青岩古镇动车五天游”,行程中会前往中国最低纬度的高山森林滑雪场——六盘水玉舍森林滑雪场,到草海观赏黑颈鹤,游玩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黄果树瀑布群,感受全新沪昆西线高铁带来的舒适便利,周六出发也只需2499元。

  而“黄果树瀑布、万峰林、罗平油菜花海、路南石林动车六天”,则一次可玩尽沪昆西线旅游精品。中国最美五大峰林之一的万峰林,载入世界吉尼斯记录的万亩油菜花,游玩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黄果树瀑布群,世界地质公园双称号的路南石林等景点。而且贵阳进昆明出,感受全新沪昆西线高铁带来的舒适便利,真正不走回头路,加上冬游贵州千元大礼包优惠,预售抵玩价最低3499元,就可以玩两省,可谓相当抵玩。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