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三角巾包扎、心肺复苏演练,在救护员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认真学习专业急救知识。随着社会发展,国家越来越重视培养和提高公民的安全意识,加之近年来一些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发生,让市民对自身的急救素养有了新的要求。在发达国家,掌握急救知识的公民所占人口比率达到3%-5%左右,而在中国这个数字只有不到1%,很多不幸的发生都是因为伤者第一时间没有得到及时的救助或在不规范的救助中受到二次伤害。

  近日在广州滴水坊举办的免费初级救护员培训班,就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从大学生到60岁老人家,甚至外国人都对培训活动有很大热情,学员们表示学会了急救技能希望一辈子都用不上,但也希望在紧急的时候能够帮助自己,也帮助身边的人。

  据了解,这个公益培训班是由由心唤醒基金、广州滴水坊、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联合主办,旨在让更多人了解急救知识,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帮助身边的人,同时也向市民推广由心唤醒基金捐赠在广州滴水坊的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希望周边市民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使用这套AED设备救助需要帮助的人。培训班主讲师,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理事长马啸表示,广州市在普及急救常识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全市政府单位和学校都有开展相应的急救培训,各社区也会举行相关知识宣讲,希望人人都能具备急救素养,在危急时刻拯救跟多的生命。

  在第三期活动培训班的现场,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的救护员培训老师向第一期毕业学员颁发了红十字救护员证。据悉,广州滴水坊在每月都会举行一期初级救护员公益培训班,将急救自救知识推广给更多人。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