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在北上广深20-45岁的群体中,有喝茶习惯的人群逐年迅速增长。近年来年轻消费者对茶叶关注度大大提升,喜欢喝茶的人数日益增多。茶已经逐渐融入到年轻人的工作办公、商务社交、自我休闲等消费场景中。如何做年轻人喜爱的茶,已引起众多知名茶企及行业组织和专家的关注。

  数据显示,未来有超过70%的年轻人有茶叶消费意愿,但“冲泡麻烦,不方便携带”、“设计落伍”等多种因素仍是阻碍年轻人喝茶的主要因素。

  近日,知名茶企合和昌在广州塔举办了合和昌茶业•欢乐茶醍品牌发布仪式暨新品上市发布会,广州茶业协会会长赵红,南方茶叶商会会长戴志红,合和昌茶业董事长钟广林、总经理梁楚雄等嘉宾在会上共同探讨了茶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其中关于年轻茶市场的交流更是引发了强烈共鸣。

  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茶学专业,从业二十多年的茶界资深茶人翁传仪就“中国茶如何拥抱年轻人”进行主题分享,深度剖析年轻人茶消费的“痛点”,现场解答如何拉近中国茶与年轻人的距离。年轻人需要符合他们审美的、更加时尚便捷的茶。为顺应整个茶叶市场的发展趋势,合和昌茶业针对年轻群体,推出全新子品牌“欢乐茶醍”。

图

  在互动环节中,广州茶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聘金,广东省茶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黄波,广州市二中苏元实验学校校长周丽霞,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韬,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茶学系教授曹潘荣,资深茶人翁传仪,合和昌茶业董事长钟广林等嘉宾都表示看好年轻茶市场的发展,他们认为消费升级背景下,年轻消费者更注重的是品质、健康、安全、服务,企业需要创新,打造品牌。合和昌茶业董事长钟广林表示,企业要变革和创新才有生命力,把年轻人引进来,行业才有生命力,打通年轻茶市场符合中国现状及茶行业发展方向。

图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