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日,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署长华珮、杜塞尔多夫市市长托马斯·盖泽尔到访广州并出席德国工业4.0的数字化转型推介论坛。华珮表示,北威州是去德国投资的首选地,北威州具有强大的行业优势,是创新型中资企业在欧洲的理想基地。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杜塞尔多夫市市长托马斯·盖泽尔表示,本次举办活动的目的是吸引中国企业参与未来课题“工业4.0”并激发他们的投资热情。

  据了解,北威州,尤其是州府杜塞尔多夫市为中国产业在欧洲的拓展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基地。杜塞尔多夫在能源业、机械制造、生产技术、物流、医疗保健、汽车工业、信息和通信业具有强大的行业优势。杜塞尔多夫GDP占整个德国的20%,是物联网、智能交通的示范基地。杜塞尔多夫市是移动通信行业的领军基地,也是数字化转型的中心,目前已有包括华为、中兴等470加企业落户杜塞尔多夫市,有近3500名中国人生活工作在此。

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署长华珮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署长华珮

  “中国企业目前在威州,尤其在杜塞尔多夫市已经很强大”,华珮女士解释说,“恰恰在经济数字化领域,存在着新的投资机遇,同时也为北威州和中国的企业及研究机构之间提供了新的合作机遇。” 此外,北威州具有许多数字化初创企业,尤其在B2B领域。这些初创企业需要合作伙伴和投资者,来发展他们的创新型商业模式。

杜塞尔多夫市市长托马斯·盖泽尔杜塞尔多夫市市长托马斯·盖泽尔

  托马斯·盖泽尔介绍称,目前已经有36家杜塞尔多夫的企业被中国资本所并购,且均为大项目。目前看来这些并购的效果都非常良好,杜塞尔多夫市政府将始终秉持开放欢迎的态度去对待中国企业的并购行为。

  在谈到足球时,托马斯·盖泽尔表示,拜仁慕尼黑和沙尔克04均与广州的球队进行了友谊赛,非常希望杜塞尔多夫足球队也能与广州恒大进行友谊赛,借此推动两城在体育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