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上午,幼儿欢乐足球启蒙工程暨中国首部幼儿足球活动指南发布仪式在广州市东山体育场举行。该工程是由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市足球协会联合主办,由广州麦哲伦少儿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和具体实施。《幼儿园快乐足球活动指南》在仪式上正式发布。容志行、苏永舜、谢志光、何佳、欧伟庭、吴群立、麦超、黄启能等广东足球名宿到场助阵并与百名幼儿园园长互动交流。

《幼儿园快乐足球活动指南》正式发布《幼儿园快乐足球活动指南》正式发布

  据悉,幼儿欢乐足球启蒙工程由幼儿足球嘉年华、《幼儿园快乐足球活动指南》及“幼儿快乐足球”线上教学互动平台等三大主体项目构成,突出强调科学性、系统性和趣味性,是充分学前儿童的特点与发展需要,立足儿童自身成长,将足球运动技术及精髓融入科学、系统的儿童学前基础教育中,集趣味、体育、教育相结合,园区、教练、家长密切互动的统一标准规范化的儿童体育教育体系工程,有效地填补了国内学前儿童体育教育的空白。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强在讲话中表示,幼儿欢乐足球启蒙工程集结广东省乃至全国经验丰富的足球专家、幼儿体育教育专家及幼儿足球资深研究人员多年的教学和科研心血,也是广州市第一次科学、系统地将幼儿足球运动规范化开展,无疑对广州足球运动、足球教育的普及开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了解,《幼儿园快乐足球活动指南》是我国第一本以幼儿园为主体,针对3-6岁儿童足球学习的专业性足球教学活动指导书籍,由著名足球名宿、前国家队队员、广州足球形象大使孔国贤及拥有30多年经验的幼儿体育教育专家罗志远主编,中国足协副主席、前中国著名足球运动员容志行亲自作序,广州足协主席谢志光、前国家队主帅苏永舜等名宿特别撰文推荐。该指南汇集了足球、幼儿教育、幼儿体能、幼儿健康等多领域专家编写而成。

  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已在广东省委机关幼儿院等6所幼儿园落地试点开展,近2000多名孩子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心地进行足球游戏,学习足球技巧,受到了孩子、老师、家长们的热烈追捧。明年,幼儿足球嘉年华将在广州市百所幼儿园中开展,全市万名幼儿园的孩子们将有幸体验足球的魅力,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