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谢庆裕)南粤持续多日的寒冷天气之后,周末起我省气温再度回升,3日白天我省各地最高气温普遍持平或回升1℃~3℃,其中丰顺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5.6℃。我省的晴好天气让人们感觉温暖不少的同时,雾亦再出现,3日早晨连南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100米,气象部门预计4日我省气温仍会继续回升,但早晚气温仍低,有轻雾或雾,能见度偏低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6日前后我省自北向南受新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再转大风降温天气。

  省气象台预计,4日,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有轻雾或雾,局部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有轻雾,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大部和中部山区市县9℃~14℃,南部沿海市县17℃~19℃,其余市县14℃~16℃。

  5日,我省大部市县阴天转多云,局部有小雨,气温自北向南逐步下降3~5℃。 6日,全省多云到晴天,气温仍有小幅下降,沿海海面风力6-7级。

  而这股新冷空气影响广州则要等到6-7日,气温下降4℃~5℃,在此之前的4-5日广州均会有轻雾或轻微灰霾。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