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中国联通首届互联网+医疗健康峰会在广州隆重举行。峰会上中国联通医疗云基地举行揭牌仪式,正式落户广东。医疗云基地作为中国联通集团首个正式运营的产业互联网基地,配备了一支强大的医疗信息化核心人才队伍,具备自主研发、自主集成、自主运营核心能力,并形成了业内领先的医疗云、影像云、医疗大数据完整产品体系。在国家大医改政策指引下,助力传统医疗向智慧医疗转型,已服务各级医疗行业客户80多家。

开幕现场开幕现场

  中国联通运营公司副总裁张范在致辞时表示,中国联通作为肩负社会责任的大型央企,面对医疗健康行业新的发展态势,依托自身能力及资源优势,以及多年在医疗健康行业信息化领域的持续探索与实践,责无旁贷的用信息化为“健康中国”提供强大支撑。广东联通总经理何飚在致欢迎词时表示,广东联通将以基地成立为契机,切实帮助新一轮医改实施的落地,为省内各大医院和医疗机构提供更加优质的信息化服务,为“服务医改、改善民生”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联通集团客户部总经理谢国庆发表了“拥抱产业互联网时代”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互联网+”催生出巨大的市场空间,颠覆了传统产业价值链,也将重塑传统行业。中国联通医院信息化云化运营中心总经理陈海锋作了中国联通医疗云基地产品发布介绍,他表示中国联通医疗云基地将整合联通云的优势,为医疗机构提供云化服务、移动化服务和大数据服务。

中国联通医疗云基地正式落户广东中国联通医疗云基地正式落户广东

  此次峰会聚焦“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大咖齐聚一堂,探讨医疗健康信息化的发展。国家卫计委、广东省卫计委,中国联通集团公司领导、总部集团客户部、系统集成公司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并致辞。另外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广州中医大、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广东省医院协会、四川华西二院、天津市南开医院、兰州市人民医院等来自全国45个地市卫计委和230家医院(其中三甲医院82家)的相关领导近600人出席峰会。

  在专家报告环节,国家卫计委标准处处长李岳峰、中山大学副校长颜光美和广州妇儿中心医院夏慧敏院长分别以“人口健康信息化助推健康中国建设”、“中山大学精准医学布局与进展”和“云上医院、未来医院”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在医院CIO对话环节,各大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共同围绕“医院上云之路的探索”和“医疗健康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议题,针对医疗云化的趋势及对医疗行业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中国联通的医疗云方案高度肯定。

签约现场签约现场

  峰会还举行了中国联通医疗基地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中国联通医疗云基地分别与广东省医院协会、华为、新华三、康美、医惠、海纳、中实、圣恩等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战略伙伴在健康管理、健康大数据、智慧医疗、智能养老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构建医疗健康云产业生态链。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