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辆新能源共享汽车将投放广州1500辆新能源共享汽车将投放广州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王伟凯)继共享单车之后,“分时租赁”的汽车也进入广州市场。从12月16日举行的广东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发展高峰论坛上传来的消息,明年年广州将会有1500辆车投入运营,可覆盖60—100万用户。

  “分时租赁”模式与共享单车类似,汽车租赁公司投放车辆,用户通过APP定位寻车、无钥解锁。

  目前在广州大学城、增城区已有部分试点。有用户反映,租车围绕大学城行驶9.5公里,用时16分钟,每分钟0.15元,每公里1.5元,总费用15元,而同距离出租车费用则为25元多。

  分析人士指出,共享单车解决1公里的出行问题,网约车解决10—20公里的出行问题,分时租赁解决的则是20—100公里之间的出行问题。分时租赁也被称为继网约车、共享单车之后,又一个共享经济模型。

  据了解,目前在北京、上海、程度、常州、杭州、武汉等地,该模式已经落地。环球车享总经理曹光宇告诉南方日报记者,该公司旗下的EVCARD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已在全国布点超过2500个,累计投入运营车辆7000辆,进入20个城市,广州、深圳则是下一步要重点布局的市场。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