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昨天,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管理的通告》,鉴于通告中的相关措施适应当前社会环境和安全管理的实际需要,对维护广州市公共安全起到积极作用,有必要继续实施,按照《广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的规定,将对《通告》进行5年续期。

  据了解, 广州市自2004年开始实施危险化学品限行措施,该通告有效期至今年年底。

  记者了解到,修订后的《通告》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的主要管控措施为:一、广州市中心区全天禁行本市籍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并明确具体范围,确需进入禁行范围者,须先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按公安机关指定的时间和路线行驶。二、广州市区全天禁行外市籍危险化学品运输车。

  广州警方表示,将按照《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以及广州市《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管理的通告》相关规定,持续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管控力度,对不按规定时间、路段行驶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将严格执法,为广大市民出行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广州市中心区全天禁行本市籍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的具体范围

  ●东至大观路、东环城市快速路(不含东环城市快速路)

  ●南至南环城市快速路(不含南环城市快速路)

  ●西至西环城市快速路(不含西环城市快速路和佛山市行政区域)

  ●北至广汕路(大观路路口以西)、华南快速路(龙洞出入口至春岗立交至沙太出入口段)、沙太路(华南快速路至大源南路)、大源南路(黄庄南路路口以南)、黄庄南路(大源南路路口以南至广州大道北)、广州大道北(黄庄南路至同泰路路口)、同泰路、白云大道(同泰路路口以南)、黄石路、机场路(黄石路路口以南)、石沙路(石丰路路口以南)、石丰路、增槎路(不含广清高速连接线)、北环高速公路(广清立交以西,不含北环高速公路)的范围内,以及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岛,含小洲便桥、赤堪桥)、华南快速路(土华互通立交路段至春岗互通立交路段、春岗互通立交路段至朝阳收费站路段(均不含立交))

  注:严禁一切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内环路、东濠涌高架路、人民路高架路和过江隧道行驶

  广州市区全天禁行外市籍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的具体范围

  ●东至东环城市快速路、大观路(广深高速公路至中山大道段)、广深高速公路(广氮立交至火村立交段)

  ●南至南环城市快速路

  ●西至广清高速公路(北二环高速公路龙山互通立交以南)、增槎路(不含广清高速连接线)、北环高速公路(广清立交以西)、西环城市快速路(不含佛山市辖区内道路)

  ●北至北二环高速公路的范围内(不含本范围内的高速公路、东南西环城市快速路),以及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岛,含小洲便桥、赤堪桥)、华南快速路(土华互通立交路段至春岗互通立交路段、春岗互通立交路段至朝阳收费站路段(均不含立交))。

  注:以上路段除特别注明外,均含所指的道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