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25日是西方一年一度的平安夜、圣诞节。届时,各大繁华商业街区、公众聚集场所将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此,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12月22日)发布“圣诞”期间节庆活动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参与节庆、文娱活动时要做好以下安全防范:

  一、当身处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场馆和区域时,要有序进出,避免拥挤,要注意观察现场情况和警示标志,了解安全通道和疏散通道的出入口位置,做到心中有数。遇到拥挤时,请保持冷静,避免发生意外。同时,警方还将对无人机等“低慢小”飞行物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任何未经许可的无人机及气球等飞行物均禁止使用,否则警方将依法予以处理。

  二、在人流密集场所要时刻保管好随身财物,不要嬉戏打闹,不要逆人流行进,不要为了更好的“视野”攀爬各类物体,不要进行“人驮人”等危险行为。老人和孩子应有专人看护,并尽量避免到人流密集场所活动。

  三、圣诞狂欢,消防不能忘,一些商家为烘托气氛会使用彩灯和一些可燃物进行装饰,如遇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四、佳节欢聚,小酌怡情。广大司机要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广州交警在节假日期间将一如既往在重点路段、时段,采取区域性集中整治和常态性专项治理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广州市交通秩序正常及广大市民出行交通安全。

  五、在喜庆的节日里,一些市民都会外出和亲朋好友欢聚过节。警方提示:防盗意识要加强,防范措施不能少。出门时,一定要检查并锁好家中门窗,不要放好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