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村附近一交通违章处理点,昨日挤满前来处理违章的司机。岑村附近一交通违章处理点,昨日挤满前来处理违章的司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宇雄) 近段时间以来,网上流传“2017年1月1日后,全省开始全面实施交通违法记分”。记者昨日从省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近日的确下发了相关通知。不过,关于新政的解读,省交管局将于近期作相关说明,市民不宜过度解读。

  走访:市民“扎堆”处理违章

  近日有媒体报道,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最近下发《关于严格落实记分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从2017年1月1日起,所有地区、所有车辆、所有交通违法行为应记必记。有人指出,这意味着“如违章停车等只罚钱未扣分的违章,如等到明年再去处理,除了罚款之外,还要记分”。

  据报道,消息一出,引起了多地车主“扎堆”处理交通违章的现象。昨日记者分别走访白云区车管所、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三大队,确实看到在很多车主在“排长龙”办理违章处理手续。

  在白云区车管所,3台“好易通”缴费终端前排起了十多米的“长龙”;而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三大队,无论是窗口还是终端机前,同样是“人挤人”。现场一位在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前来办理交通违章处理的车主确实比平时要多很多,“你看现在下午快4点了,排号还排到57号,平时不会这样。”

  广州、深圳、东莞早已实施

  不过,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广州、深圳、东莞三市早在2013年已全面实施交通违法记分。2017年1月1日后全省实施交通违法记分对广州、深圳、东莞三市的交通违法没有影响,车辆在上述三市产生的交通违法在明年1月后再处理,不会影响记分情况。

  记者了解到,部分市民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点“扎堆”前往交警部门处理交通违法,是因为他们对该项新政并不了解。

  “我听说大家都来处理违章了,我也就来了。”在白云区车管所,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近日在朋友圈看到相关消息转发,就急着赶在元旦前来处理交通违章。

  记者昨日致函向省交通管理局了解,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的确下发了相关通知。但对于网上的各种解读,省交管局表示将于下周作相关说明,市民不宜过度解读。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