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成立春运爱心联盟 免费送出6列春运火车票

12月26日,广东人社等政府部门、广铁集团、相关媒体及东风风行、广东电信、蒙牛乳业等爱心企业、公益机构汇聚一堂,由多方共建的春运爱心联盟正式对外成立,未来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助力春运为爱护航。现场随着一张巨大的爱心车票缓缓插入,汽笛长鸣,标志着2017年幸福列车即将开行。

为响应、落实中央“精准扶贫”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今年春运,广东省人社厅、广东湖南贵州三地团省委、广州团市委、广州市来穗局等政府部门,新浪广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腾讯大粤网等新闻媒体和东风风行等爱心企业,为“精准扶贫对象”“摩托大军”“贫困创客一族”等特定人群开行6趟去向不同的免费爱心专列,助力困难群众带爱回家。

  免费春运车票报名中 吉首方向可选广深上车

据悉,2016年春运,广州铁路、新浪广东、南宁铁路、省交通厅、人社厅、贵港市政府及爱心企业东风风行就曾一起组织了“景逸S50幸福列车”活动,免费送返回广西的摩托大军回乡过节。活动得到了众多媒体的大力关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7年的春运,“幸福列车”将增加车次、增加座位,目的地扩展到吉首、贵阳、武汉、邵阳等地,涉及广西、贵州、湖南、湖北等省份,时间跨度从1月13日至18日,这期间,将有六列幸福列车将从广东省开出,满载更多有需要的人带着幸福回家。

这六列“爱心专列”分别为:1月13日广州至武昌3016次、1月15日广州至邵阳K6534/5次、1月16日广州南至贵阳北D2812次、1月18日深圳北至武汉G1010次、1月18日深圳西至吉首K9064次、1月18日广州南至贵阳北D2812次。其中需要特别注明的是,118日从深圳西开往吉首的K9064次幸福列车,报名者可分别选择在深圳西站或广州站上车。

目前,各个方向的幸福列车免费报名通道均已开启,现正在火热进行中,部分方向和线路已接到数千人报名,整体招募工作预计本周结束,之后将通过新浪广东、腾讯大粤等媒体公布名单。

  春运爱心联盟成立 助力春运为爱护航

每年春运,成千上万在广东的外来务工人员期待返乡,盼望着回家与亲人团聚,这一群城市的建设者们,或因贫困而为购买一张返乡的火车票而忧虑焦灼,或因生计不得不千里走单骑,忍受10多小时风霜雪雨;或正处创业初期,经济拮据囊中羞涩……

  “春运有情、爱心无价”,在当天的沟通发布会上,由各政府部门,新闻媒体、爱心企业、公益机构等联合发起的春运爱心联盟宣告成立,并现场为全新景逸S50幸福列车进行了启动发布。据主办方的消息,春运爱心联盟旨在汇聚和融合社会各界力量,传递爱心、服务广东、助力春运,未来将帮助更多需要呵护和关爱的人群。据主办方的消息,未来期待通过春运爱心联盟及幸福列车,让“回家”这个幸福的期盼不再遥不可及,以小行动承载着大爱,温暖人心。

据介绍,今年专列车票由广东省人社厅等政府部门及相关媒体单位、东风风行等爱心企业免费赞助,同时,爱心企业还将为乘车旅客免费赠送回家的“年货”,只要满足相关条件均可报名,报名时每人最多可申请3张同行车票(含本人),报名先到先得,报满即止。

  【列车信息】

车次

开车时间

重点招募对象

118

深圳吉首

K9064

深圳西1050

广州站1317

吉首站0548

在粤贫困务工人员

吉首方向摩托大军

需帮扶的创业群体

 (新浪广东负责招募)

118

广州南贵阳北

D2812

广州南0948

贵阳北1522

在粤贫困务工人员

贵阳方向摩托大军

需帮扶的创业群体

 (新浪广东负责招募)

118

深圳北武汉

G1010

深圳北1125

广州南1154

长沙南1445

武汉站1619

贫困创客帮扶对象

建档立卡扶贫对象

(大粤网负责招募)

113

广州武昌

3016

广州站0916

武昌站2335

大中专院校贫困学生

在粤贫困务工青年

 (团委负责招募)

115

广州邵阳

K6534/5

广州站0512

邵阳站1648

大中专院校贫困学生

在粤贫困务工青年

 (团委负责招募)

116

广州南贵阳北

D2812

广州南0948

贵阳北1522

大中专院校贫困学生

在粤贫困务工青年

 (团委负责招募)

  【招募规则】

  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报名:

  A:优先报名对象

  1.在广东务工的贫困人员(含在政府部门建档立卡扶贫对象)。

  2.在广东及周边寻找失散亲人人群。

  3.“老弱病残孕”等群众。

  B:可报名对象

  1.技工院校学生、在粤务工青年,有服务记录的注册青年志愿者、无偿献血者、有相关荣誉称号者可优先。报名者须提供相关证明文件。

  2.“摩托大军”群体,报名时须提供报名者的摩托车驾驶证或行驶证。(备注:因运输安全隐患等问题,今年不提供托运摩托车服务,但仍可以报名乘坐列车,请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报名)

  【报名须知】

  1.本次招募从即日开始,先到先得,报满即止。

  2.每人最多可申请3人同行(含本人),并按要求提交随行人信息。1.2米以下儿童免票,且不占用名额。

  3.对招募成功者,活动组织方将通过电话及短信进行通知,请报名者保持手机保持通畅。招募结束后,将通过新浪广东公示招募成功者的名单。

  【K9064次与D2812次报名通道】

  1.新浪广东网上报名。报名地址:http://gd.sina.com.cn/zt_d/2017cy/#love  

  2.“东风风行”广东省内经销点现场填写表格(详细地址及电话见附表)。

  3.新浪广东微信报名通道:“就爱广东”(微信号:gdsina)。

  4.今日关注报名热线020-83355006、61166409;微信号报名通道:“广东台今日关注”(微信号:gdtvjrgz)。

  【春运爱心联盟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省人社厅 广东团省委 广铁集团 广州团市委 广州市来穗局 新浪广东

  机构联盟:湖南团省委 贵州团省委

  媒体联盟:南方报业集团 腾讯大粤 广东广播电视台 羊城交通电台 金鹰955电台 信息时报

  全程支持:东风风行

  爱心企业:广东电信 蒙牛乳业 广东省盐业集团 广东省湖北商会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 同程旅游 如约出行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附,“东风风行”广东省内经销点报名(详细地址及电话)到经销点现场填写表格即可报名。 

东风风行广东省内经销点报名(详细地址及电话)东风风行广东省内经销点报名(详细地址及电话)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