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昨天,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2016年4月1日,广州市社保部门正式启动稳岗补贴经办工作,截至2016年12月23日,共分五个批次为全市约2.6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累计达13.8亿元,受惠职工人数约328万人。

  根据《广州市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实施办法》,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申请“稳岗补贴”,补贴标准为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五成。企业申请稳岗补贴,应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依法在本市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

  广州人社局提醒,广州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发放情况,企业可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hrssgz.gov.cn/)-网上服务大厅-申领结果查询界面查询审核状态。此外,有关稳岗补贴相关内容,企业不要轻信任何诈骗电话、短信。可通过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网站(http://gzsi.hrssgz.gov.cn/cn/)、广州市人社局微信、微博等官方公开渠道查询了解。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