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赛马场年票征收点,几个市民前来办理年票缴纳手续。   在赛马场年票征收点,几个市民前来办理年票缴纳手续。

  □本版统筹 熊佳焰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成小珍 郭苏莹 熊佳焰 王华 张芳玲 林鸿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广东明年1月1日起取消年费收费。昨日,记者走访几个广州的年票征收点发现,相比平日,这些年票征收点整体情况平稳,未出现车主扎堆购买年票的现象。

  记者采访的20位车主中,超9成车主表示,每年都会按时购买年票,不会拖欠。也有车主特意到窗口询问欠费及滞纳金的收取情况,有欠费车主表示,滞纳金按千分之二的标准收取,实在太高了,所以还是先观望一段时间,再看情况确定是否补交。

  对于未缴纳年票,是否将会采取纳入征信记录等强制措施?昨日,广州市交通部门表示,“目前进一步情况都在研究中,暂未明确。”

  走访:窗口未见扎堆火爆现象

  昨日,记者走访了广州赛马场年票征收点和黄花年票征收点。昨日中午1时30分许,记者看到,广州赛马场年票征收点只有零星几个人,现场显得十分冷清。大约2时许,陆续有车主前来办理年票业务。人最多时,也只有四五个人,未见有排长队等火爆现象。

  而在水荫路的黄花年票征收点,记者看到,该处开了5个窗口,车主基本维持在三四个人等候办理的状况。记者在现场停留了30分钟左右,办年票业务的有近25人次。有车主告诉记者,这跟他往年来买年票的情况差不多,基本等二三个人就轮到了。“没有很多人扎堆来买年票,很正常。”

  白云征收点工作人员则在电话中表示,“一天有一百多个人来缴费,是正常情况。”对于是否可以不缴费以及不缴费会受到如何处罚,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听上级的安排,一般车主都会来补缴的。 ”

  调查:超9成受访车主买年票

  年票取消,对车主而言是个大好消息。记者发现,前来办理年票的车主中,超9成车主均为购买2016当年的年票,只有少数几个,是来补交或者咨询年费欠费的情况。

  陈先生说,他每年都会在年底按时来购买年票,不会拖欠。在记者采访了20位车主中,和陈先生持同样观点的占了9成以上。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