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题材电影《湄公河行动》今年全城热映,得到了广大民众的关注,也触动了许多观众的心,更引起了全社会深挖影片背后的涵义。影片中毒枭丧失人性地残害民众、利用儿童从事毒品犯罪活动,吸毒成瘾者身体机能损坏、精神意识失常,无不使处处渗透着黑暗恐怖的气息。而一切罪恶的源头即是毒品消费市场不断扩大,吸毒成瘾者对毒品的需求日益见长,频频诱发涉毒行为,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

  为此,值岁末年初,社会治安敏感期,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荔湾区禁毒办于今日上午,在上下九步行街广场联合举办“关注禁毒、珍爱生命”为主题的“荔枝湾”禁毒宣讲坛活动。活动通过禁毒文艺表演、禁毒知识微信问答、拒毒践诺签名行动、禁毒图文、模型展览等向我市民众,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以及来穗游客普及毒品预防教育知识,提高识毒防毒能力,传播广州禁毒理念。此次活动圆满成功,不仅为我市迎接春节到来营造了洁净和谐的氛围,更为广州禁毒理念随着春运“返乡潮”向外市辐射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广州市禁毒教育馆供稿)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