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陶达嫔)距离2017新年还有3个多小时,人们已开始纷纷“走出家门”迎接新年的到来。现在是2016年12月31日晚上10点,不断涌向体育西商业中心和花城广场、广州塔等地迎接新年0点时刻到来的人们,让广州中心城区的广州大道、天河路、黄埔大道等多条主干道出现长长的“车龙”。

  记者了解到,由于人流量过大,体育西、广州塔等多个地铁站已采取“只出不进”或“只保留一个入口”。中心城区多条主干道路面交通出行也非常困难,在体育西路段等商业旺地,随着临近新年的时刻到来,人流量越来越多,在一些主要商场基本是是人推着人走。主干道上车流也出现长时间缓慢移动,日常从体育西去到中山一路仅需几分钟的车程,此刻需要花上半个小时的时间。一些网络租车价格因此高出平日三倍,行经商业旺地和迎新年地的出租车的士费也翻倍甚至高于平日三倍价的“一口价”。尽管价格翻倍,在体育西等地仍难以叫到网络租车或的士车。有出租车司机还是不断“抱怨”,主干道上的车流比路边的人流还慢,八点多开始中心城区主要路段的路面已经堵住走不动了,生意大受影响。

  现在开始正在打算走出家门去迎新的市民朋友们,建议选择绕道中心城区主干道出行或就近迎接新年的到来。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