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与广东时代美术馆联合举办的“触手可及”当代艺术展在广州万菱汇开幕。通过“世界触手可及”的主题,通信运营商与美术界首次跨界合作,从艺术的角度诠释电信网络的智能化、高速度和广覆盖。

  据了解,本次当代艺术展由17位年轻艺术家/团队联合发声,用作品来表现“触手可及”的展会主题。1月4日-8日期间,艺术展将免费对外开放。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希望通过这种崭新的方式,以“智能”牵引新一代网络,为用户打造一个更加“触手可及”的数字生态网络,从而进一步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和运营智慧化。插画、涂鸦、雕塑、装置、影像等全新的媒介形式,可以让大众在作品互动中感受艺术家们与当下社会的对话,也描绘了电信产品和服务给用户生活带来智能化改变的图景。

  本次展览致力于挖掘珠三角本土新生代的艺术家,是一次不同类型创作者的集结,呈现了一批还未被大规模商业化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名为“打开的盒子”的展厅被直接嵌入在购物商场这样的公共空间。展厅从“开放”到“私密”的过渡也体现了电信网络不但具有开放性,还具有私密、安全性。展出的作品也形成从互动体验到静态观看的关系变化,令观众在观展过程中形成视觉、触觉、听觉等多重感官的艺术体验。

  在艺术展中,许多作品都体现出电信网络的智能化特征。例如,艺术家张海鹏用宣纸打造了一个智慧城市《游走的乌托邦》,依托于云计算和实时传输技术,令城市的每一处都清晰可见,让人们可以自由触碰世界的每个角落。TOPO工作室则通过一组特别的互动装置《Double Side》展示万物互联的理念:人们可以通过简单的触摸去触发未知的反应,带动更多的连接,从而感受一个万物互联的电信网络世界。

会动的报纸会动的报纸

  “科技无处不在,艺术如影随形”。通过本次艺术展,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为市民打造了一个全新概念:网络“可视化”。不少市民在观展后表示,这次展览为他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刷新了对中国电信的传统印象,也让他们看到了网络在未来生活中的更多可能性。

  中国电信通过全新的方式诠释了“网络”的多重内涵,让未来网络世界可以“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拉近了用户与未来网络世界的距离,让未来“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