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祁雷 通讯员/刘瀚立 张毅涛 陈玉敏)近期,广州警方打掉一个特大制售假化妆品团伙,捣毁两个生产存放假冒品牌香水的地下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查扣假冒国际知名品牌香水成品共11万多瓶,以及制假包材、生产机器等物品一大批,涉案成品货值约人民币8000万元。

  去年12月初,广州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白云区竹料镇红旗村有制售假冒品牌香水的情况。经过大量筛选摸排,办案民警发现并锁定了红旗村某号楼的假冒品牌香水生产窝点,以及位于花都区花东镇山前大道某工业区内的一假冒香水存放仓库。

  12月14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兵分多路,对该团伙实施收网,现场抓获制假窝点老板张某、司机刘某以及制假工人林某、江某、饶某等共14名涉案人员,查扣假冒国际知名品牌香水成品共11万多瓶,以及制假包材、生产机器等物品一大批,涉案成品货值约人民币8000万元。

  经查,老板张某从2012年2月开始,在白云区龙归某工厂楼内设立制假窝点,并组织林某、江某、饶某等人生产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的香水。2014年9月,张某将制假窝点搬到红旗村某出租屋,继续生产假冒品牌香水,并租用山前大道某工业区内的仓库存放假冒品牌香水。2012年以来,张某等人生产、销售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的香水约80万瓶。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