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通讯员 穗国规宣) 昨日广州公开挂牌出让成交从化街口街旺城地段地块、白云区白云新城AB2910006-B等7宗经营性用地,包括4宗住宅用地和3宗商业用地,成交总价99亿,总用地面积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其中,2宗住宅用地共需配建约3万平方米政府性房源。

  此次7宗出让地块成交,是2017年广州市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大土地供应,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一次行动:一是加大住宅用地供应,缓解住宅用地的供求关系,满足市场需求。二是住宅用地出让继续采取“限地价、竞配建”、严查购地资金来源、提高保证金缴纳比例等措施,有效抑制土地市场投资需求。三是加大总部经济用地供应,优化产业发展格局,助力广州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

  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合理增加土地供应,提高住宅用地比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有关要求,今年广州将着力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定住宅用地供应量,科学把控供应节奏;围绕三大战略枢纽、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等重大功能片区以及重点发展产业、重要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项目用地强化土地精准供给,促进广州土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