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启动仪式

  1月13日下午,“童绘新岭南”2017年少儿公益绘画大赛在恒宝广场举办启动仪式,该活动由江苏湛蓝,广州青年美术家协会,广东省动漫行业协会、新世纪出版社、广州尚行风等联合举办,主旨在于借助孩子喜欢的卡通动漫形象和孩子一起打破时间的阻碍,传承岭南广府文化艺术,让岭南广府文化艺术能够代代相传下去。

彭嘉志现场讲古彭嘉志现场讲古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请来了广州最年轻的讲古佬,非遗传承人--彭嘉志先生,现场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一段岭南传奇的故事,再加上零捌学糖的人偶出场与小朋友们互动,有岭南特色的拼图游戏比赛,吸引了不少前来观看的群众参与。

  据主办方黄伟健介绍,为了拉近了小朋友与传统文化之间的距离,启动仪式上使用了多维度的结合(视、听、游、绘)。视:让小朋友们看自己喜欢的卡通人偶表演;听:听传统讲古艺人如何用演绎岭南文化的传奇故事;游:参加现场的亲子游互动游戏,从游戏观看岭南特色建筑;绘:让小朋友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画出来,绘制出他们心中的新岭南。这种方式只是个开始,接下来还会进入幼儿园与小学推广。

本地知名主持胡向真、广东省动漫行业协会会长钟路明谈动漫本地知名主持胡向真、广东省动漫行业协会会长钟路明谈动漫

  为此,“童绘新岭南”少年公益绘画大赛成为广东省动漫行业协会,动漫来啦2017年公益系列活动的第一炮。而广州青年美术家协会钟瑞军主席更是即席挥毫,题写“童绘新岭南”几字,为整个启动仪式的气氛推上高潮,也为该次活动书写出完美的开端。

  该次绘画大赛将历时半年,从1月启动征稿,3月进入校园推广,4月收稿,5月评审(评审团包括广州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钟瑞军老师、广州市政协委员广东画院美术馆副馆长卜绍基老师、广州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麦时玮老师、广州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梁俊彦老师、中国儿童画十家之一梁培龙老师、新世纪出版社美编主任高豪勇老师),6月1日公布,并且同时组织多户家庭同时填绘冲击吉尼斯纪录。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