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自主品牌汽车最有温度的一天。冬日暖阳中,东风风行全程支持的“广州南-贵阳”、“广州南-百色”、“深圳西-吉首”3趟东风风行全新景逸S50“幸福列车”,满载着春节返乡的“摩托大军”、“贫困创客一族”、“精准扶贫对象”等弱势群体和他们的欢声笑语,以及东风风行赠送的年货礼品,在东风风行相关领导的慰问和目送下,徐徐驶出。各趟列车分别到站后,一辆“景逸S50幸福大巴”,协同数辆全新景逸S50,还将把归心似箭的他们,安全、舒适地送往当地的客运汽车站。

  今年春运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车票预售期缩短,铁路客流叠加,被称为“史上最难抢票年”。在这样的囧途中,东风风行景逸S50“幸福列车”继2016年后的再次开通以及扶助范围的扩大,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点赞。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百余家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今年春运成为“史上最暖春运”。其中,更让人们心头充满暖意,也更让媒体感触的是,帮助寻回失踪儿童的“宝贝回家”公益组织发起人之一梁永宁先生也来到列车上,为辛苦打工、无暇顾及子女的弱势群体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祝福与叮嘱。动情时刻,东风风行为他奉上了沉甸甸的“幸福基金”,被赞自主汽车最美温度。

  据了解,在被称作“世界最大规模人口迁徙”的中国春运中,面对奔波上千公里返乡的“摩托大军”,面对舍不得花钱甚至没钱买票回家的贫困群体,东风风行这家迅速崛起的自主车企,率先站了出来。2016年春运,东风风行得知广铁集团将为“摩托大军”返乡开设高铁专列和摩托车托运班列,便第一时间给予了倾情赞助,获得了人社厅、交通厅、铁路部门等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社会各界对此善举纷纷点赞,中央电视台也对此进行报道。2017年,更多单位参与的“春运爱心联盟”成立,扶贫帮困的对象扩大,东风风行再次全程支持,全新景逸S50“幸福列车”提升至6列。

  在我国自主品牌乘用车中,秉承“关怀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理念的东风风行是一家极具人文关怀、有温度的企业。一方面,东风风行以人性化关爱设计、精益体系为消费者造好车、造精品车,并因此广受欢迎,创造出“十二五”年销量增长5倍的佳绩。目前,以“舒适派高质感SUV”全新景逸X5和“新生代悦享中级车”全新景逸S50的精品打造为新开端,以接近或达到主流合资品牌水准的高可靠性、高品质、高颜值三项突出产品亮点为新标志,东风风行已成功跨入2.0新时代,即将迎来新一轮更高质量、更大幅度的增长。

  另一方面,东风风行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把慈善事业、文体教育事业、医疗卫生和扶贫工作确定为重点支持的公益领域,以具体行动奉献爱心,回馈和造福社会。主流媒体这样评价本次东风风行全新景逸S50“幸福列车”活动:传递的是真善美,弘扬的是正能量,倡导的是责任与爱。汽车行业的专业人士则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据此看好东风风行的前景:将人文关怀融入到汽车产品的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中,就能够获得市场认可;将人文关怀融入到企业对内管理、对外合作、对社会奉献中,就构筑了健康持续发展的根基。

  尽管,相比知名的外资、合资品牌,东风风行还不为很多人所熟知,但从东风风行景逸S50“幸福列车”在汽车行业中率先发起的善举,从全新景逸S50的2700mm超长轴距、近50%的高强度钢使用率、可确保大角度转向不易失误的D型方向盘等人文关怀设计,从志愿服务旅客的东风风行员工那一张张笑脸上,我们都有理由相信:不久的将来,东风风行一定会成为中国主流汽车制造商,不会逊色于外资、合资品牌。

责任编辑: GDN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