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谢庆裕)还有一个星期就是新春佳节,不过冷空气君还没有偷懒的意思。近一个星期以来,南粤天气就是冷空气+毛毛雨的节奏。在这股湿冷“魔法攻击”下,太阳公公也很少露脸。19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又将到来,不过这次将从湿冷转为晴冷,白天阳光出现,感觉会舒服一些。

  监测显示,18日早晨,我省各地最低气温较17日略升1~2℃,其中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7.8℃,至发稿时,韶关、清远、肇庆北部市县的寒冷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

  省气象台预计,19到20日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粤北小雨转多云,其余地区有分散小雨转多云,气温逐渐下降;其中19日各地最低气温:北部市县介于6℃~10℃(其中高寒山区4℃~6℃),中部市县介于12℃~15℃,南部市县介于14℃~16℃。

  20日各地最低气温:北部市县介于5℃~9℃(其中高寒山区3℃~5℃),中部市县介于9℃~12℃,南部市县介于12℃~14℃。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