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站,志愿者为乘客做指引。 广州日报记者苏俊杰 实习生张恺宁 摄广州南站,志愿者为乘客做指引。 广州日报记者苏俊杰 实习生张恺宁 摄

  2017春运进行时

  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1月19日发布,1月18日,广东全省共发送旅客366.8万人次,同比上升0.6%。其中,道路发送旅客231.8万人次,同比下降5.3%;水路发送旅客11.5万人次,同比上升15%;铁路发送旅客102.7万人次,同比上升12.3%;民航发送旅客20.9万人次,同比上升12.2%。

  文/广州日报记者李妍

  23个高速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

  截至1月19日上午,虎门大桥、乐广、佛开、江鹤、京珠北、二广、广佛、广贺、广惠、广清、广深、广肇、广珠东、惠河、惠盐深圳段、京珠南、开阳、深汕西、阳茂、粤赣、云罗、云梧、中江23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全省其余高速公路、国省道基本畅通。

  从广州往各市迁出的统计显示,迁徙量前10名的迁出地分别为佛山、东莞、清远、深圳、韶关、肇庆、惠州、江门、中山、茂名。从省内各地迁入广州的统计显示,迁入量前10名分别为:佛山、东莞、深圳、清远、惠州、中山、江门、肇庆、珠海、韶关。

  省际迁出客流持续增长 湖南、广西、江西迁出量大

  在省际迁出地中,数据显示,排在前10的省(市、区)依次为:湖南、广西、江西、湖北、福建、贵州、四川、河南、云南、重庆。迁出客流量持续增长,尤其在前三迁出省份中,湖南、广西、江西迁出量增幅在3%-8%左右,其中至湖南的迁出量增幅最大,比前一日增加了7.6%。

  根据省际迁入的数据显示,前10名省(市、区)依次为:广西、湖南、江西、福建、浙江、四川、海南、上海、北京、江苏。从总体数据来看,省际迁出客流量远高于省际迁入客流量。

  在交通工具选择方面,省际迁徙选择铁路和民航的客流比例仍旧较大。从广东往湖南、广西、江西、湖北、福建、贵州方向,有七成以上乘客选择铁路出行;而往西南方向,如云南、重庆、四川的旅客,则选择民航较多,达六成以上。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