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节前客流高峰期今日杀到,乘坐高铁请至少提前2小时到站

  安检排长龙 多人赶不上车要改签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 通讯员/向芳彬)铁路部门预计,从今日起到26日将引来今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期。19日上午笔者在广州南站看到,早高峰时段安检排队需要较长时间,不少乘客因为赶不上车只好改签,二楼几个改签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龙。

  19日早上8时许,笔者在广州地铁二号线看到,有不少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正在往南站赶,南站地铁出站口排起了长龙。在南站三楼大厅,安检口已经全部开放,但排队安检的队伍仍延续了四五百米,有多名工作人员在现场疏导。由于不少旅客都携带了大量行李,安检排队时间需要至少五分钟以上,笔者几分钟内就看到了多名旅客因为赶不上火车只能去窗口改签。

  广州南站再次提醒,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成功的旅客提前就近到广铁集团各代售点取票,以免因发车前取票时间过长耽误行程。请旅客们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车站,以免在验票、安检等环节密集排队,耽误乘车。

  据广铁集团统计:1月19日,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143万人次,同比增加10.8万人次,增长8.1%。其中高铁发送旅客82万人次,普铁发送旅客61万人次。春运前7天,广铁累计发送旅客超过941万人次,增幅16.5%。其中,高铁发送旅客536.7万人次,同比增加116.7万人次,占旅客发送总量的57%。1月20日,广铁将加开列车196列,其中普速列车106列,高铁90列,主要开往成渝、武汉、南昌、湖南方向。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