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健康猫主办的第二届体育明星春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据了解,今年健康猫体育明星春晚以“健康中国”为主题,不仅有众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给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武术表演,还将有韩磊等多位娱乐明星献唱助阵,可谓众星云集,令人期待。

谈到2017健康猫体育明星春晚,节目组表示,体育春晚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的号召,选排积极向上、正能量、紧扣主题的节目,其中《国术》《少年强则中国强》和《精武勇士》三个节目尤其值得期待。

《国术》阵容堪称豪华,十四位表演者均是武术出身,其中十三位更是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或全国冠军。此节目包含双钩、猴拳、八段锦、南拳、双剑等武术表演,旨在向1936年柏林奥运会期间在德国表演、弘扬中华武术文化的国术队致敬。当年国术队的武术表演惊艳了一众国外友人,引得国外人士惊叹不已。如今,由冠军表演团精心排演的《国术》也将给大家献上一道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国术》节目彩排)(《国术》节目彩排)

《少年强则中国强》为少儿武术表演,以大气磅礴、雄浑有力的《中国梦少年强》作为该节目背景音乐。一群习练武术的孩童跟着音乐节奏,将用整齐划一的武术表演,向众人展示“中国梦,少年强,祖国未来华夏昌”的深刻含义,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的“贵和尚中”“自强不息”等特征。

(《少年强则中国强》节目彩排)(《少年强则中国强》节目彩排)
(《少年强则中国强》节目彩排)(《少年强则中国强》节目彩排)

此外,歌坛实力唱将“萌叔”韩磊将携新晋童星小象黄乾罡为大家献唱新歌《精武勇士》。《精武勇士》刚劲有力、气势恢宏的曲调将中华功夫禅武合一、内外兼修的精神特质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以极具冲击力的表现形式彰显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萌叔”与“萌娃”的双萌组合令人期待。

(韩磊与小象排练《精武勇士》)(韩磊与小象排练《精武勇士》)

节目组还表示,健康猫从去年起创办体育明星春晚,旨在通过举办体育人的春节联欢会,扩大体育人的影响力,助推武术走进千家万户,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悉,2017健康猫体育明星春晚将于130日(大年初三)晚十点在广东卫视和新浪同步播出,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