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上午,由新浪广东联合广东人社、广铁集团等相关单位,东风风行提供全程支持的“幸福列车”正式启程开行,满载着2000多名乘客,也承载着来自社会的关爱与祝福,先后从广州和深圳出发,奔赴黔桂湘三个省区。

  随着19日凌晨6点,K9064次幸福列车在吉首站的停靠,往广西、湖南、贵州三个省份的幸福列车都已安全顺利抵达终点,把一路的欢笑和祝愿带回了家。

  短短的16个小时,或许只构成了今年春运期间的一个不起眼的瞬间,但它同时也承载了幸福列车最关键的一段。三趟幸福列车上那些精彩的瞬间、超高颜值的乘务员、或呆萌或活泼的小朋友、时而嗨爆全场时而正能量爆棚的车厢互动,还有引发乘客共鸣的春运故事,你都看到了吗?

  全新景逸S50幸福列车——背景篇

  2017年,为响应、落实中央“精准扶贫”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全新景逸S50幸福列车次开行,为为“精准扶贫对象”“摩托大军”“贫困创客一族”等特定人群免费赠送返乡火车票。助力困难群众带爱回家。

  此次活动由2016年12月26日成立的春运爱心联盟共同支持,该联盟是由广东省人社厅、广东团省委、广铁集团、广州团市委、广州市来穗局、新浪广东共同发起,东风风行提供全程支持,联合政府部门、媒体及广东电信、蒙牛乳业等爱心企业、公益机构多方共同组织。

  至报名活动结束,新浪广东活动报名平台一共收到5300多人的报名信息,其中呈现出2600多条完整的故事个案。各趟幸福列车昨天已正式开行,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央视等媒体进行了追踪报道,新浪广东、新浪湖南、新浪广西、新浪贵州也首度四地联动,发出“今年春运,让我们载爱回家”的呼吁,进行全程直击。

K9064次列车K9064次列车

  据介绍,由深圳西站经广州火车站开往吉首的K9064次、由广州南开往贵阳北的D2812次两趟幸福列车,专列的车票由广东省人社厅等政府部门及相关媒体单位、东风风行等爱心企业免费赞助,同时,东风风行、广东电信和蒙牛乳业等爱心企业还为乘车旅客免费赠送和提供了回家的“年货”,让乘客们度过一次难忘的春运之旅。除此之外,另两趟开往湖北武汉的G1010次和广西百色的D3782次幸福列车也在同一天分别从深圳北站、广州南站开出。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