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高速每天两时段管制

  除夕以前每天上午7~10时和下午3~7时 北二环高速转机场高速有车流管制

  广州市春运办21日监测到机场高速严重拥堵后,即时发布、滚动播报了避堵指引,并协同交警部门启动了临时交通管制,对北二环高速转入机场高速的车辆疏导分流。截至昨天,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首次实施,疏堵效果明显。

  “本周广州进入2017年春运最高峰!”市春运办提醒广大车主、旅客:机场高速拥堵和交通管制疏导措施将持续到除夕,请车主提早绕行避堵;并请广大旅客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因为这样时间更可控、便捷;最好提前2~3小时抵达机场,因节前客流高峰期航班满座率较高,一旦误机改签比较困难。

  文/广州日报记者刘冉冉

  “本周广州进入2017年春运最高峰!”市春运办预测,根据车流汇聚实况和机场售票情况、往年高峰数据,除夕以前,蚌湖立交至北延线A3匝道(往广乐方向)路段的拥堵状况还将持续加剧。

  临时交通管制效果明显

  虽然当前各大火车站、公路客运站场、白云国际机场等主要枢纽都是繁忙而有序的状态,但广州市春运办21日监测显示,在机场高速上,北上返乡车流与赴机场车流叠加,大量过境北上车辆借道机场高速,导致蚌湖立交至北延线A3匝道(往广乐方向)路段交通严重拥堵。

  因此,从21日晚间起,广州市春运办开始24小时滚动播报机场高速严重拥堵的实况,并宣布启动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除夕以前,每天上午7~10时和下午3~7时,市交警部门将对北二环高速转入机场高速的车流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同时市春运办发布了避堵绕行指引:北二环东行前往机场的车主可绕行广清高速-肇花高速-机场高速北延线,西行前往机场可绕行京珠高速-机场高速北延线。请途经该路段的广大车主按照标识牌的指引和遵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提前绕行。

  昨天上午,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首次实施,效果明显。这3个小时里,交通监测显示,机场高速车流较平日明显减少,机场高速通行整体较为顺畅,机场高速以及周边高速公路的交通拥堵明显降低。不过发生的交通事故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现场有部分车主表示,因行驶途中并没有提醒“前方路段有交通管制”或对路况不熟悉,因此只能在临时交通管制路段滞留或掉头。这构成了拥堵的部分原因。

  贴心小攻略:

  这样赶飞机比较快!

  1.从广州中心城区搭乘地铁三号线北延线可直达白云国际机场,地铁三号线北延线还能与地铁一、二、六号线换乘。

  2.十几条机场快线、空港快线等机场巴士,可往来机场和广州城区。

  3.外围区往来机场的车主,可优先考虑选择“P+R”换乘的模式出行(在“P+R”停车场停放车辆,再通过换乘地铁的方式前往白云机场):从西面进入的车辆,可在地铁站坦尾、西朗和坑口 “P+R”停车场停车后换乘地铁,通过广州地铁1号线(或6号线、5号线)-2号线-3号线北延线前往白云机场;从东面进入的车辆:可在地铁站海傍、低涌、石■和新造 “P+R”停车场停车后换乘地铁,通过广州地铁4号线-5号线(或8号线)-3号线-3号线北延线前往白云机场;从南面进入的车辆:可在地铁站南浦、汉溪长隆、大石、厦滘“P+R”停车场停车后换乘地铁,通过广州地铁3号线(或2号线)-3号线北延线前往白云机场。

  提醒:

  广州市春运办提醒前往机场候乘的市民和旅客,尽量选择地铁、机场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最好提前2~3小时抵达机场。节前客流高峰期航班满座率较高,一旦误机改签比较困难。广大旅客和市民,请密切关注“春运广州”的微信、微博号发布的最新动态,可通过“行讯通”查询公交换乘和路况等信息,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