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向芳彬)昨天进入春运第11天,农历腊月二十六。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昨天广铁集团共开行列车1081对,其中普铁342对,高铁739对,共发送旅客152万,继续维持高位运行,其中广州南站发送23万人,广州站发送15.5万人,深圳北发送 15.6万人。

  连日来,华南地区天气晴好,有利于人们乘车出行。为应对客流高峰,广铁集团采取加开列车、动车重联等措施,进一步增加运能,仅广州南站,一天便可多运2万人。高铁余票方面,24-26日广州去往北京、郑州、武汉方向,广州、深圳去往厦门、福州及沪宁杭方向还有少量余票;普铁余票方面,24-26日广州去往湖南方向,25-26日广州去往北京、东北方向还有少量余票。

  铁路部门提醒,随着客流高峰的到来,各大车站人多车挤,安检、进站排队人数相比平时明显增多,在此提请广大旅客不要在开车前集中到车站取票,更不要“掐点”进站,同时在安检、候乘时认真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和贵重物品,以免遗忘在车站,耽误自己的行程。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