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洪奕宜祁雷 通讯员/曾祥龙 胡建南 交宣)广东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监控显示,今年春运以来,我省道路交通形势总体是“量大有序、峰值不明显”。25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梳理了2016年广东省高速公路28段事故多发路段清单,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行经上述高速公路事故多发路段时谨慎驾驶。其中,这28段事故多发路段包括广州环城高速公路西行7K+200M—9K+950M段、沈海高速公路广州支线32K+600M—35K+900M段、韶赣高速公路西行0K+200M—0K+600M段等。

  据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曾涛介绍,今年春运期间车流有所增加,但道路通行情况总体有序,没有出现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其原因有二:一是通过这些年广泛的宣传教育和加大处罚力度,驾车人的守法意识和文明素质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二是今年交管局首次与百度、高德公司合作,从春运开始联合发布路况及预测报告,及时发布出行指引,引导广大司机朋友春运期间合理规划出行线路,选择错峰出行,及时避开拥堵路段。”

  今年春运以来的另一个特点是峰值不明显。监控统计显示,从春运第一天(13日)开始,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量比平时有所增长,一直较为平稳,并不像往年那样有明显的几波高峰。从上周五开始,持续迎来节前公路车流高峰。另外,日前广州交警通过对往年春运期间我市各高速车流情况分析,结合对今年春运高峰车流的预判,精心为广大驾驶人分别制定了最佳出行路线与返程路线,并绘制路线引导图,广大驾驶人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合理的路线,最大限度地避开车多、拥堵路段。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