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波晴天,赏花去!著名的广州石马桃花延续百年历史,又在新年里绽放啦。

  广州白云区均禾街石马村有700余年历史,种植桃花的历史也有300多年了,一直以来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石马原产桃子,后来人们发觉桃花的经济价值比桃果还高,于是逐渐专门培植桃花,多时达到万亩以上。石马桃花以重瓣、花大、色艳久负盛名。在独特的广州迎春花市中成为不可或缺的一枝独秀主角。流传至今,已成为广州文化品牌。

  今年石马桃花仍然延续灿烂,这些天天气和暖,石马桃花纷纷提前绽放,前往观赏、购买的市民也络绎不绝。新修缮的桃花公园大门也以新容迎客。据了解,原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陈残云即为石马人,当时每年带著名的作家及艺术家如秦牧、关山月、黎雄才、林墉、秦咢生等等前来雅集,“桃花雅集”是广州文坛盛事,围绕石马桃花主题创作了大量诗、文、书画,形成了独特的“桃花文化”。当地拟将这一文化品牌相续延续,正在进行重大策划。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