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朱伟良)1日是大年初五,春节长假开始进入尾声,商场和商超都在抓住春节的尾巴,以促销和活动作最后一波引流。商业人士预计,随着来穗过年和旅游客流增多,春节黄金周期间,广州实体商业销售同比有所增长。

  商圈出现“翘尾现象”

  随着春节长假进入尾声,广州各大旅游景点悄现“翘尾现象”,部分交通便利、耗时不多的景点成为人流热点。

  广州天河路商圈是全国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试点的推广案例之一,其商业模式和组织架构创新闻名全国,故此也吸引了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游客。

  记者了解到,以正佳广场、天河城、天环广场等为代表的天河路商圈购物中心近几日客流明显加大,其中正佳广场景区日均游客超过15万人次,客流量、营业额同比均有较大增长。

  正佳广场有关负责人表示,打出“属鸡福利”的正佳极地海洋世界,这两天更是游客爆满,上午10时刚开门,就有大量游客尤其是属鸡游客涌入,火爆程度超过春节前半程。考虑到部分市民、外来务工人员忙于返乡或团聚等实际情况,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特地将“属鸡福利”延至正月十五。据统计,近几日,平均每天上千属鸡市民享受免费或半价优惠福利。

  不少市民直言,他们是想抓住春节尾巴,陪家人错峰短途游,像广州塔、天河路、上下九以及广州周边的景点,都成为热门的好去处。

  商超贺年礼品热销

  除了短途游,拜年也是春节期间的重要项目,各大商超销售畅旺。记者从市内商超了解到,春节以来,腊味、糖、饼干等适合走访送礼的品类最受欢迎,销售额持续攀升。

  沃尔玛今年精挑细选各地区知名本地品牌进行合作,并继续将数十种本地散装糕点陈列在喜气洋洋的红桶中销售。据有关负责人透露,消费升级趋势在新年期间更加明显,优质定制版的鸡年礼盒、智利车厘子等源头直采的进口水果等受到追捧。

  据了解,永旺超市今年年货销量比去年上涨5%,其中干果类更大涨3成。永旺去年起已与顺丰合作,在春节推出满300元免费国内邮寄服务(限3KG),今年春节的邮寄量上升3成。

  华润万家、百佳均加大促销力度,针对不同产品给出折扣拉动销售。据统计,传统百货广百的线上销售平台“广百荟”的年货销售也上涨近三成,其中新年福袋、广州酒家手信礼盒、丹麦蓝罐曲奇等年货成为“爆款”。

  广州商业人士预期,随着留穗过年及来穗过年的人口增加,将进一步带动商场和商超的消费,广州实体商业或迎来鸡年“开门红”。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