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 (全媒体见习记者/田迪迪 通讯员/沈安信)3日,笔者从广东省安监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期,全省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1205起,死亡32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43.07%、21.95%,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矿商贸、水上交通、铁路路外等行业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道路交通、消防、渔业船舶等行业领域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据介绍,我省2017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主要呈现以下特点: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矿山、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领域继续保持零事故;工矿商贸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没有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生产安全事故。

  2017年以来,全省上下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开展了多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特别对春运、旅游景点和设施、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尾矿库和冶金工贸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安全检查排查工作,及时消除了一批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此外,春节期间我省天气环境较好,对减少事故发生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