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鸡年首波中等偏强冷空气8日如期入粤,广东大部出现了阴雨降温,其中云浮部分乡镇出现了中雨。昨日15时,冷空气前锋已到达广州,正在继续向南推进。监测显示,8日下午粤北和珠三角北部市县的气温与7日同时间相比下降了3—8℃,乐昌录得全省最低温度为5.7℃。至8日晚发稿时,全省已有86个市县(区)气象台发布了寒冷预警信号,其中清远、韶关北部的10个市县(区)气象台发布了寒冷橙色预警信号。

  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继续影响,9—11日我省将从湿冷转为晴冷,大部分市县多云间晴,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将有3—5℃的低温,部分市县有霜冻;其中高寒山区0—2℃,有冰(霜)冻。我省沿海和南海海面东北风6—8级阵风9—10级。

  逐日预报为:9日,雷州半岛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3—7℃,其中高寒山区0—2℃,局部有霜(冰)冻;南部沿海市县12—14℃,其余市县9—12℃。10日,全省大部市县多云间晴;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4—8℃,其中高寒山区1—3℃,局部有霜(冰)冻;南部沿海市县12—14℃,其余市县9—12℃。11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的部分市县有霜冻,高寒山区局部有冰冻;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3—6℃,其中高寒山区0—2℃;南部沿海市县11—13℃,其余市县8—11℃。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