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杜萌)春节期间仍有老广点外卖?昨日,记者从某外卖平台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广州市内仍有2000家左右的外卖商家在坚持运营不打烊,而春节值班的外卖小哥占到平日里的25%左右。

  外卖平台的大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春节期间用网络外卖平台叫外卖。在坚持不打烊的商家队伍中,从1月20日开始商家逐渐减少,到1月27日除夕当天只有2000家左右商家在经营,1月29日开始逐渐增加。

  从春节的畅销单品来看,金针菇成为最受欢迎的单品,娃娃菜、酸辣土豆丝、香辣鸡腿堡、农家小炒肉、骨肉相连和老北京鸡肉卷位列其后,同时在备注一栏中,还有许多人备注了微辣口味;在饮品方面,雪碧和可口可乐成为最受欢迎的单品,值得注意的是,在几乎全国市民选择喝啤酒过年时,啤酒这一品类却没有进入广州订单前列。

  配送运力方面,春节假期期间仍有25%左右的外卖小哥选择值班。“按照以往经验,春节前后通常会出现用人紧张情况,特别是部分寒冷的北方地区,为了应对,公司会在天气变冷前提前储备人员运力;公司最近加大了招人力度,从去年11月份开始加大招募配送员力度。 针对具体招工困难的城市地区我们也会有特殊的政策扶持,并结合多种用工的模式去加强招人。” 相关外卖平台负责人表示。

  配送时间方面,春节期间和平时是一样的,根据实际运力情况,根据距离、天气、订餐时间等因素进行调控计算,下单时会在页面有一个预计送达时间,如果客户点的是“准时达”,超出预计时间10分钟后才送达的话,客户就会获得红包赔付。一般来说,骑手都会尽量争取在规定时间内为客户送达。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