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上午,广州番禺哈街商业街与意大利佩鲁贾美食大学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当天,意大利翁布里亚大区国际关系部副部长、意大利佩鲁贾美食大学副校长 、番禺区桥南街领导,哈街商户和媒体等约1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签约后,双方将通力合作,在哈街商业街创办意大利美食认证培训机构——佩鲁贾美食大学广州培训中心,并给予中国独家授权。在该培训中心的基础上,哈街商业街独家引进“哈街 意大利美食艺术生活沙龙”项目,进行适应中国市场的商业孵化,并向市场推广。这将预示着哈街未来的文化、商业升级正式开启国际化。

  “哈街意大利美食艺术生活沙龙”包括哈街佩鲁贾餐厅、哈街意大利艺术咖啡廊、哈街 意大利商品体验馆,并逐步推出纯正的意大利冰淇淋店、烘焙店、咖啡店、巧克力、披萨店等系列附加商业体。学员经过佩鲁贾美食大学广州培训中心就读培训课程及考核后将获得由佩鲁贾美食大学颁发结业证,此证书为翁布里亚大区政府颁发,具有欧盟认证的从业资格证。“意大利美食艺术生活沙龙”还将孵化一批适应现代市场的商业项目,进行招商加盟、商业合作,同进提供学费和启动资金扶持政策、创业运营指导等。

  据了解,佩鲁贾美食大学是意大利翁布里亚大区政府参股、以意大利餐饮为主的职业教育机构,也是目前意大利两所餐饮公立大学之一,该校为国际知名的米其林餐厅培养了大量的高级厨师而闻名于欧盟。同时“意大利美食艺术生活沙龙“项目也是意大利翁布里亚大区政府与佩鲁贾美食大学向国际推广的重要途径,项目是一种以意大利特色餐饮为载体,以新体验、新商业、新内容、多资源为模式,以文化项目推动商业发展的综合项目,具有很好的市场前瞻性。

  项目全部投入使用后,预计年创造收益在原基础上增加约3千万元以上。同时促进本地零售业消费水平,带动周边10万人流近5千万元消费。在未来中国市场多元化发展中消除同质化、平面化,建立新商业、新模式、新内容,起到文化与商业结合的示范作用和市场推广作用,引起国内新型市场的关注,为番禺区的区域经济增加新的亮点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