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聪 通讯员/岳青)笔者4日从团省委了解到,广东首批参加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计划的近150家A级旅游景区正式公布,作为“诚信志愿者爱心优惠景区”。接下来,志愿者只要持有“注册志愿者证”去到这些景区,就可以享受相应的优惠便利。具体优惠及使用办法以各景区公布的实施细则为准。

  近150家景区中,有7家5A级景区,如佛山西樵山风景名胜区、梅州雁南飞茶田景区、中山孙中山故里旅游区等;有80家4A级景区,如南沙湿地公园、深圳东部华侨城景区等。

  今年1月,省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团省委等53个省直和中央驻粤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广东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加快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行动计划的通知》,围绕教育服务、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领域,针对注册志愿者出台87项激励措施,为志愿者提供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优先和便利。其中,一星至五星级志愿者在省内A级景区参加旅游活动时,原则上可分别享受门票8折、7折、6折、5折和免门票优惠。

  广东目前有注册志愿者820万人,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4.4万个,发起志愿服务活动30万项,累计贡献服务时间1.5亿小时。其中,五星志愿者超过6000人,一星至四星志愿者超过29万人。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