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null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粤调)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昨天公布2月份广东CPI、PPI数据,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0.3%,1~2月累计上涨1.7%。据悉,环比下降主要是受食品价格下跌和服务项目价格明显回落的影响。受节后消费减弱及禽流感疫情影响,畜肉、禽肉等食品价格下跌。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有关专家分析,从同比看,2月份广东CPI上涨0.3%,涨幅比上月(上涨3.1%)大幅收窄2.8个百分点。这主要是由于鲜菜价格和部分服务价格下跌所致。一方面,由于去年春节在2月份而且天气严寒,鲜菜价格基数较高;而今年2月天气温和晴好,有利于鲜菜生产,导致鲜菜价格同比下降37.1%,降幅比上月扩大27.8个百分点。另一方面,节后务工人员返岗,劳动力紧张局面得到缓解,同时节后旅游市场降温等因素,导致服务价格涨幅明显收窄(上涨2.0%),比上月收窄了2.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