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孩子的当天,街坊、银行的员工和接报的警察围在孩子身边帮助他。   线索提供:某先生 奖100元  发现孩子的当天,街坊、银行的员工和接报的警察围在孩子身边帮助他。   线索提供:某先生 奖100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林亦旻)“幸好在广州遇到这么多好心人,不然我可能再也看不到他了。”父亲田先生感激地说。近日,来自揭阳的男童小亮(化名)随精神恍惚的母亲流浪到广州后母子走失。路过的街坊将其送到一银行网点求助,随后众人将孩子送往福利院。幸运的是,三个星期之后,银行职员看到了小亮爸爸的寻人信息,终于令父子团聚。不过,小亮的母亲目前仍然下落不明。

  男孩街边游荡

  街坊送往银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天河区黄埔大道中盈隆广场,小亮就是被街坊送到这里的一个银行营业点受助的。据负责人陈夏虹介绍,事发在2月20日中午,一名街坊领着一个小男孩走进银行大堂,告诉大堂经理,在外面马路上看到小男孩正在号啕大哭找妈妈,多名街坊观察长时间后推测,孩子可能和妈妈走散了。大家就商量着将孩子送到银行这边来,希望帮忙报警处理一下。

  银行的监控视频显示,被领到银行大堂时,小男孩身上衣服沾着尘土,光着脚,手上紧握着奶嘴破损的奶瓶。当时陈夏虹刚好在大堂巡查,马上带领同事帮助安抚,有的用湿巾帮孩子擦干净手脚,有的为孩子买来衣物拖鞋和热乎乎的午餐。

  由于孩子年龄太小,说不清楚家庭住址、父母姓名等,而陈夏虹看到孩子的头发刚刚修剪,不像是长期流浪在外的孩子,于是大伙决定报警。

  父亲赶赴广州寻找母子

  银行员工看到寻人启事

  陈夏虹说,当天下午三时许,支行同事与民警一起将小男孩送到了冼村派出所,并在朋友圈发出寻人启事。由于一直没有线索,2月21日,大家一起将小亮送往福利院。“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们一直努力转发信息,希望能帮他找到亲人。”半个多月后的3月13日晚,该银行一位职员在电视上意外发现一则寻人启事,孩子的相貌与小亮十分相似。他马上用手机拍照发给盈隆广场支行的同事龙女士。龙女士当即联系发布信息的田先生。

  3月15日一早,在银行职员的陪同下,田先生终于在广州市福利院见到了小亮,看到孩子被照顾得很好,田先生激动不已: “真的太感谢广州这些好心人了,我找了这么久,本来已经打算回去了,没想到那么幸运!”

  据田先生介绍,今年5岁的小亮与母亲先是于2月17日在揭阳走丢,母亲有间歇性精神问题。寻找过程中,田先生一家了解到母子两人可能买错票来到广州,马上到广州四处寻找,但一直没有音讯。“直到银行的工作人员给我带来好消息。”田先生说,目前自己仍留在广州找孩子的妈妈,“希望她也能遇到好心人,一家早日团聚。”

责任编辑: GDN005